这几天看了很多文,数不清有多少了,可是有一篇没多少字的文让我难受了很多天,到现在一想起文字中的场景,心还是一抽一抽的疼。

其中一个主角发现逃不掉的时候,叹了口气,开始往回走;赴死,却没有说一句话,甚至没有留下一个眼神,决绝,坚定,一切似乎都那么理所应当。另一个主角本可以跟朋友一起离开,却选择割断绳子留下来。作者没有太多文字描绘这一场景,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悲壮的结局用了几个字就交代了干净,才让我感到呼吸不畅。

可不曾想,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是尾声。

那个死里逃生的朋友在多年后收到了主角在死前寄给他的邮件,里面有他们一同去游乐场的通票以及留给他的一句话。其实我一直都不认为死亡有什么可怕,怕的是死的没有价值,怕的是父母朋友伤心,因为我一直认为,被留下来才是最可怕的。

平时生活没什么影响,日子还不是一天天过。但就怕在某个时刻,某个场景里,我突然想到了你,想到了我们,想到了我再也见不到你,想到了未来没有你,想到了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你,那种痛,缓慢,绵延,漫长,一下一下,戳刺着你的神经。你扔掉了和他们有关的一切,却发现你的记忆,这 扎根在脑海中,流淌在血液中,游走在神经中的记忆扔不掉,你要怎样才能彻底“净化”你自己,你要怎样才能扔掉你自己?

就这样,疼痛躲在黑暗中,不知何时何地,突然跳出来咬你一口,砸你一拳,插你一刀;你就这样疼着,疼着,疼着,一辈子都不得解脱。

评论

© 路人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